松梴

文艺汇演

 #文笔依旧废,不要带脑子看

 #单纯怀念一下高中的文艺汇演,那段痛并快乐的日子确实是段挺美好的回忆

 #我不知道大家高考前会不会有个汇演来为高三加油,反正我们学校有,所以就写了

#文中夹带了一点点私货,印象中高三抑郁了就会听这首歌,有兴趣的也可以去听听

本文CP:胡桃X烟绯,重云X行秋,刻晴X甘雨,魈X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【20xx年5月12日    周五】

 夕阳随意倚在山峰的肩膀上,好奇地望着操场上忙忙碌碌摆弄设备的人们。兴许是看得太过乏味,它打了个哈欠,缓缓滑下了天际,徒留下一片橘黄色的光晕。

  远处的风景在暮日中变得扑朔迷离,那一层薄薄的淡雾,宛若哪个女子半透明的轻纱,隐隐约约的,好似一个不醒的梦……

  “喂,别看了,你爸来了。”余光瞥见从前门进来的钟离,行秋用胳膊肘碰了碰望着窗外出神的胡桃,小声提醒道。

  “来了就来了呗,我又没扰乱纪律。”胡桃朝行秋挥了挥手,依旧仰头望着窗外--落日后残存的霞光熏熏荡荡地擦亮了天际,一只孤鸟扑扇着翅膀云中掠过。

  “咳咳,”钟离扶了扶鼻梁上无度数的眼镜,“大家有些躁动啊,都伸长脖子往窗外看了。”

  “完了,要公开处刑了。”行秋在心里默念一句,暗自为自己的好友祈福。

  “既然如此,魈,你和空找几个男生搬凳子去操场,刻晴,来我办公室拿手机,其他同学,继续上自习。”

  语闭,钟离便带着刻晴出了教室。

  刚刚还安静的教室此时自是炸开了锅,看着招呼去搬凳子的空和他身后一言不发的魈,行秋不免感叹道:“真是不是一家人,不进一家门,居然都在自习课看风景呢,有啥好看的。”

  诶?等等,空怎么把重云忽悠去搬凳子了?

  琥珀色的瞳孔猛的一缩,行秋拍着桌子站起来,冲着继续忽悠别人的空喊了一句:“我也去!”

  “啧啧啧,”行秋突然的动作终于把胡桃的目光拉了回来,她打趣道:“我说二少爷,你要不要这么黏你们家那位啊,说好的要地下呢?”

  “哎呀回来跟你说,晚上吃鸡啊。”行秋应付了一句,跟着一众男生出了教室,

  “知道了。”胡桃嘟囔了一句,继续转头去看那只盘旋在低空的孤鸟去了。


  晚些时候,胡桃将双手背在身后,一路哼着小曲儿来到操场,来到班级的位置四处张望着好友的位置。

  “胡桃!这里这里!”后排的香菱朝胡桃招了招手,示意她过来。

  在香菱身旁坐下,胡桃瞥见香菱占着的两个空位,颇有些疑惑道:“诶?那对儿小情侣怎么还没到啊?”

  “行秋在搬凳子的时候不小心把腰闪了,重云带着他去医务室看校医去了,应该一会儿就过来了吧。”

  “……”胡桃无语地翻了个白眼,将掏出的手机默默塞进兜里--得,今晚看样子是吃不了鸡了。

  “香菱,我去趟厕所。”胡桃对着香菱扯着慌,继而转身朝着不远处的教学楼走去。


  教学楼里此时漆黑一片,胡桃借着月光摸黑回了教室。为了自家老爸不被扣钱,她没有开灯,回到位置背靠着墙壁坐下,双脚随意地交叠放在行秋的凳子上,开始无意识的放空。

  操场嘈杂的音乐声和人群的欢呼声开始一阵接一阵的响了起来。她索性摘下了放着歌的耳机,将头搁在窗台上接着摆烂。

  寒月撒下几缕清辉照在她姣好的面容上,胡桃看着夜空中的满天星斗,不免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。

  她最近怎么跟她哥一样觉得身边的一切都无能无用无趣啊,自己不会也要降级吧?

  如果降级的话,去温迪老师的班好像不错,听说他们班摸鱼摸得可开心了。

  啊纳西妲老师班上好像也还行……

  越想越远,直到一阵“鬼哭狼嚎”把胡桃给拉了回来--

  啊,今年是谁选的唱歌的啊,好难听啊,还不如自己上去唱丘丘谣呢。

  胡桃皱了皱眉,好不容易挨过去了,又听见了刻晴报幕的声音:“接下来,有请两位特殊来宾为我们带来一首《星星之火》。”

  不是吧?又是唱歌的?

  默默拿起放在桌上的耳机再次带上,胡桃叹着气不断按着音量键,窗外的声音仍乘着微风透过耳机传了进来:


  女孩越过小路爬上了山丘

  那时的她

  还不懂为什么萤火虫都不动

  停驻在夜空点亮了小小宇宙

  女孩慢慢长大却还是懵懂

  那时的她

  还不懂为什么大人们能抽空

  为失恋喝杯酒却没空看看星空

  不要不要忘了做过的梦

  ……


  卧槽这个声音!

  前段时间复习那个叫什么来着?啊对,“如听仙乐耳暂明”啊!

  也不知抽了什么风,胡桃猛的从凳子上弹起,往下按了按自己的帽子,冲着操场的方向狂奔而去。

  她不知道的是,她前脚刚出教学楼,后脚教室的灯就亮了。

  得,钟离的工资还是没保住。

  重云把背上的行秋放下,用手背擦了擦额头上冒出的薄汗,“你快收拾收拾东西,你大哥在校门口等你。”

  “别急别急,让我缓缓。”行秋一手揉着扭伤的腰,一手扒拉着桌子上的书本往书包里塞。

  “诶诶诶,医生刚刚嘱咐了,让你别乱揉。”

  听到这话,行秋停止了揉腰的动作,转头对着自家小男友狡黠地眨了眨眼。

  眼瞅着行秋把课桌上的书本全部一股脑儿地塞进书包里,顺便把一旁胡桃堆在桌上的课本给放在了地上,重云看得一愣。

  嘶,他怎么觉着背后有些发凉呢?

  果不其然,行秋站起身来顺势一趴,将自己的衣服向上扯了扯,露出光洁细腻的皮肤。

  “???!!!”

  虽然现在大家都在操场看文艺汇演,可这要是被人看见了……

  重云的耳后渐渐染上了一层粉色,慌乱地有些不知所措:“行秋……你……你这是干嘛?”

  “让你这个专业人士帮我揉腰啊。”行秋似乎并没有想那么多,他闭着眼将头搁在交叠的手臂上,一脸的惬意。

  “可……可是……”

  “哎呀放心,这会儿没有人,来吧来吧。”

  磁性的声音充满了蛊惑,重云鬼使神差地将手放在行秋的腰上,轻轻一捏--

  “能不能重点,跟挠痒似的……啊!”行秋吐槽的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重云突如其来加重的力道惊得叫出了声。

  “弄……弄疼你了?”重云吓得想要缩回,却被行秋抓住了手腕:

   “就这样,继续。”

   于是乎……

  “往下往下,诶对对对就那里。”

  “嘶啊,用力,用力……诶诶诶啊轻点儿别那么猛啊!”


  教室内按得起劲儿,教室外听得尴尬。

  要不是没听见那声音,还以为这两人在教室里干什么呢。

  不过二少爷叫的实属有些过于销魂了,看过某些片子的空脑海里浮现出一些不可描述的画面,傻愣愣地勾起了嘴角,丝毫没注意到上楼的魈。

  见空猫着腰靠在后门的位置,还笑的跟个傻子似的,魈颇有些疑惑:

  “空,你在干什么?”

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被抓着偷听的空有些尴尬,他挠了挠头,“你怎么上来了?”

  “我见你迟迟没有下楼,便上来看看,东西拿好没有?拿好了就关灯走人,被发现了先生要被扣工资的。”

  ……你家背后不是还有北国银行嘛,再说,不扣工资钟离老师也不够花啊。

  空张了张嘴,刚想说些什么,却被教室里行秋的声音所打断:

  “嗯啊!”
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四目相对,空气陷入一片沉寂。

  平日里疏离的魈,此时淡漠的眼底里也有了一丝开裂的痕迹--

  居然公然在教室里……干这种事情……好……好刺激啊!

  咽了一口唾沫,魈咳了一声,将空扯到一边,然后伸出手顺着墙壁摸索着关了灯,教学楼里再次陷入一片黑暗。

  教室里,按摩按的正欢的两人对突如其来的灯灭一脸懵逼。行秋放下衣服坐了起来,“停电了?”

  “应该是人为的,刚刚走廊闪过两个人影。”

  “啊?”

  重云走过去再次把灯打开,白炽灯刺眼的光线再次笼罩整个教室,“好像是魈和空,往厕所的方向去了。”

  魈和空?厕所?还是在空无一人的教学楼?行秋只觉得八卦之心熊熊燃烧,“快快快,重云快背我去厕所!”

  重云看着眼睛放光的行秋一阵的无语,“行秋,快收拾东西!时间到了!”

  “马上哈,马上。”行秋边收拾东西哄着要炸的重云,边时不时往厕所的方向瞥--

  真的好好奇啊。


【厕所】

  “你来厕所干嘛?”

  “厕所里没监控。”

  “你要做什么机密的事儿?炸学校吗?”

  “哈哈开个玩笑,你想做……唔……”

  清心的味道瞬间充斥着整个口腔,空只觉得有些晕乎乎的,啥情况啊?

  良久,唇分,他听到他说:

  “想做些刺激的事情罢了。”


  当自家哥哥正找刺激的时候,胡桃终于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了操场。

  歌曲已是尾声,胡桃来晚了一步,她看着台上已放下话筒的倩影,姣好的面容随着那慢慢熄灭的舞台灯光渐渐堆砌满了失落。

  突然,舞台上柔和的光线再度撒下,她看着那位粉发的少女再次拿起了话筒:


  “A long time ago

  a little girl wanted to find her future.

  she went to the mountains and asked the sky

  "where's my future?"

  and just then, a little star said

 "sweetie, the future is in your hands!"

  yes, the future is in our hands!

  祝学弟学妹们,扶摇直上,金榜题名。”

 

  一曲终了,掌声雷动。恍惚间,胡桃好像看到台上的少女对着自己做了一个“wink”。

  “?”脑子正宕着机呢,胡桃觉着头被重重地敲了一下,随后身子一歪,被拉着来到了后台。

  “嗷呜!”胡桃抱着脑袋,眼泪汪汪地看着打自己的“罪魁祸首”:“刻晴!你打我干嘛?好痛啊……”

  “第一,你不在位置上看表演也就算了,怎么能跑到评委席前面看呢,喊都喊不动。”

  怪不得,总觉得有奇怪的目光盯着自己呢……

  “第二,你对着我女朋友犯什么花痴,还看得一愣一愣的。”

  “我才没有犯花……等等,你女朋友???”

  那么漂亮的学姐,居然被刻晴这跟木头拐跑了???!!!

  胡桃不理解,非常不理解。

  “你一脸惋惜干什么?我警告你啊……”

  “哎呀知道知道,朋友妻不可妻,刻大班长,能放我回去了吗?”胡桃打着哈哈,悄悄往出口的方向靠去。

  看着面前冲着自己吊儿郎当的胡桃,刻晴无奈地叹了口气,刚想挥手示意她“滚出去”,却听到一声呼唤:“阿晴。”

  眼瞅着刻晴撒欢似的跑向一个蓝发少女,胡桃连忙抓住机会向外跑去,结果与来人撞了个满怀。

  “对不起对不起。”胡桃连忙赔礼道歉,一抬头,却发现自己撞的正是刚刚在舞台上唱歌的那位粉发少女。

  “没关系。”少女笑了笑,眼神示意里面还有两个人在腻歪,有什么话出去再说。

  刻晴此时正像只撒娇的猫似的使劲地蹭着许久没见的甘雨,不过她很快发现,自家恋人的注意力似乎并不在自己身上,而是飘向了外面。

  “甘雨,你在看什么?”刻晴有一点点不乐地松开了甘雨,顺着她的视线向外看——

  那好像是……胡桃和烟绯?

  “我在看烟绯能不能把握住机会啊。”甘雨摸了摸刻晴的头以示安抚,开口解释道:“再过不足一月的时间,你们就要走了。”

  “甘雨,你的意思是你们这次特地回来是为了……?”

  “我们总不能打搅你们复习吧?”甘雨歪了歪头,“高考完的人就像断了线的风筝,谁也不知道谁会飘到哪儿去,说不定,一辈子都再也见不着了。”

  “有那么恐怖嘛。”刻晴嘟囔了一句,继而抬手换上甘雨的脖子,扬起一个好看的笑脸:

  “反正我只报璃大,你永远都能抓住我。”

  甘雨莞尔,“还想看表演吗?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烟绯回来是为了抓住机会,我回来当然是为了……看你喽。想过二人世界吗?”

  “诶?”刻晴的脸上闪过一丝惊喜,“甘雨你最好了!”

  甘雨宠溺地笑了笑,牵起刻晴的手,“那就带我在校园里逛逛吧。”


  出了后台,胡桃也没忘了自己撞人这茬事儿,她再次对着身边的人道歉:“对不起啊学姐,你有没有撞到哪里?”

  “没有没有。”烟绯摆了摆手,笑的一脸明媚,“学妹你好可爱啊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烟绯。”

  少女笑的灿烂,胡桃仿佛又看见了那个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她,楞了老半天才缓过神儿来:

  “啊,哦,我叫胡桃。”

  空气陷入了尴尬,破天荒的,胡桃不想这么快离开,正想着话题,忽然余光看见了正十指相扣着漫步的甘雨和刻晴。

  爱八卦是人的天性,胡桃似乎忘了自己想的话题,张嘴就向烟绯打听道:

  “呃,学姐你知道刻晴和那位学姐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吗?”

  “叫我烟绯就好。”烟绯对上了胡桃那双闪着八卦之光的梅花眼,不免觉得有些好笑:“刻晴和甘雨是去年在一起的,当时我们还在上高三,我几乎每天都能看见刻晴来我们教室。”

  “不过她也没怎么打扰我们复习,每次都是送点儿吃的或者便签提醒休息,就离开了。”

  怪不得去年每次都要极限10分钟收作业,敢情大课间跑去找对象了。

  “刻晴这块冷冰冰的木头深藏不漏啊。”胡桃撇了撇嘴,“难怪一天天嚷嚷着要考璃大,原来是为了谈恋爱啊。”

  “那你呢?你想去哪里?”烟绯尽量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问道。

  “不知道,可能蒙德,或者枫丹?”胡桃自嘲地笑笑,“不过现在,可能留个级也是不错的选择?”

  “留级?”意料之外的答案,烟绯有些疑惑,嘴一快:“你是受了你哥的影响吗?”

  “你认识我哥?”

  “我们之前是一个班的。”

  一个班的?胡桃没有注意到烟绯眼里一闪而过的慌乱,陷入了短暂的回忆——

  自家哥哥还没有降级时,自己曾去过几次他的班上,低年级的看到老大哥老大姐的时候总会有些畏惧感,她记得自己在门口局促不安时,一个女孩面带微笑,迎着阳光向她走来:

  “同学,你找谁?”

  替她化解尴尬的女孩确实像一束光一样击中了她,胡桃后来确实借着找魈的油头兴冲冲来了几次,只是很不巧的是,女孩都不在。

  再后来,魈降级,高三毕业,她的光,也灭了。

  不过记忆中的那个女孩儿,好像也是一双翠绿色的眼睛?

  记忆正重叠着那张脸,胡桃突然听到香菱在叫她:

  “喂!胡桃!别聊天了!快来搬凳子!”

  “哦哦,马上!”

  胡桃转头应了一声,挠着头对着烟绯有些歉意地笑了笑:“学姐,那我先回去了?”

  “嗯,去吧。”烟绯忽然抬手理了理胡桃乱掉的衣领:

  “胡桃,the future is in your hands,别那么快放弃,高考加油。”

  胡桃有些脸红,她局促地点点头,转身跑开了。

  看着远去的背影,烟绯有些惆怅,不知什么时候,甘雨走到了她的身边:

  “就怎么放走了?”

  “想留级的人情绪不是很稳定,你我都见识过,我还是不要火上浇油了。”

  “她也想留级?”甘雨有些不可思议,“还真是一家人啊。”

  “别说我了,你看样子幽会的不错?还带两个草莓回来给我看?”

  慌忙捂住脖子,甘雨暗骂了一声,扯着烟绯就往外走:

  “快陪我去买围巾!”

  “大夏天的你买什么围巾,再说这个点都快打烊了吧?”

  “你别管。”

  ……


  高考就是一场梦,做完了,也就完了。出考场时,甚至还带有几分迷茫,就这么结束了?

  胡桃是迷糊的,解放似乎也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强烈的开心,更多的,则是平静。  

  平静着一直到了出分的日子,老父亲钟离对突然杀出来的胡桃有一点儿惊讶,更多的,则是欣慰。

  “胡桃,想去哪里?蒙德?枫丹?还是……”

  “璃大。”一束阳光照在胡桃的脸上,她听见自己说,“璃大,璃大法学系。”



--End.

评论(4)

热度(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